華視爭議 蔡英文手指余天:余大哥,聽說你要跟我告御狀

▲▼ 蔡英文。(圖/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華視案,演藝圈大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17日赴民進黨出席中常會,準備向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告御狀。據轉述,蔡英文一踏進會議室,就用手指著余天說,「余大哥,他們說你想跟我告御狀?」

由於郭建宏被以不適任為由解除總經理的職務,他則反控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把黑手伸進華視。對此,演藝圈大哥們群起力挺郭建宏。

據指出,余天計畫在中常會上向蔡英文告御狀,而蔡英文抵達民進黨時,外頭的記者也喊話詢問,「知不知道余天要跟他告御狀?」但是她頭也不回,快步走進會議室。

不過據轉述,蔡英文踏進會議室,馬上就用手指著余天,開玩笑地說,「余大哥,聽他們說,你想跟我告御狀?」余天則趕緊回說,不是告御狀,自己是想跟了解一下狀況而已。

據了解,原本負責華視案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已經事先跟余天溝通,表示這個議題不太適合在中常會討論;不過,余天還是在臨時動議時提出。

據民進黨發言人、立委蔡適應表示,蔡英文有詢問這個案子如何處理,余天回說,這是行政部門業管的,因此有向卓榮泰秘書長請教;而卓榮泰接著回答,強調該案還在溝通跟了解當中,且說余天是演藝圈的重量人物,對於這個事情也比較了解,會跟余天一起溝通。

蔡英文則表示,這個案子由行政院秘書長來處理,也希望余天主委一同深入了解,看看後續要怎麼來處理。

其實對於華視案,余天會前受訪時有表示,蔡英文跟他說,政黨不要牽涉媒體,不過華視、公廣集團是國家的,應該要想辦法處理,不然連電視台都能內鬥成這個樣子。

余天坦言,陳郁秀比較聽民視那邊,希望她可以收手;他認為,民進黨執政,不要鬥得這麼厲害,畢竟還是要找一位內行的人來經營電視台,「黨內哪個人會比郭建宏有經驗?要不然就是陳郁秀有內定自己的人選。」

余天替郭建宏抱屈,強調華視這麼冷的電視台,在過去的十幾年來有哪個總經理做這麼多事情,「拿一大堆不成理由的理由要開除郭建宏,就因為他不聽話啊。」

由於外界稱華視成「台獨三台」之一。對此,余天則坦言,本來就是,在民視插手進來,民視董座郭倍宏跟陳郁秀,兩人好的不得了,「反正陳董比較聽民視,但如此誰敢經營華視?誰敢碰呢?」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