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要讓鳳山溪變京都鴨川 徹查廠商!改善汙染惡臭

▲▼高雄鳳山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圖/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高雄鳳山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圖/林智鴻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參選高雄鳳山區市議員的林智鴻近日拋出「新經濟五條通」政策地圖文宣,希望將鳳山區議員選舉從傳統巷戰,迎向公共討論的新高度;同時誓言要改善高雄鳳山溪的汙染問題。

林智鴻指出,原本乾淨的河川,在長期汙染之下,雖重度汙染範圍已不到全流域二成,但其他區塊仍處於中度汙染,來自溪裡難聞的臭味,早成周遭民眾夢魘,「汙染案件屢見不鮮,光是去年12月,高市環保局查獲工廠偷排放案件便有四起。」

林智鴻指出,鳳山溪在市府水利局的努力下,已從2012年嚴重汙染達91%,到2017年九月降至16%。據環保局環境水質監測資訊資料,被監測之嚴重汙染地點是位在「媽祖港橋」與「大東橋」週遭流域,其他流域水質雖有改善,但仍處於「中度汙染」,河川污染指數(RPI)落在4.8~6.0之間 ,仍要繼續努力。

林智鴻進一步表示,鳳山溪是生命之河、歷史之河,長期孕育鳳山歷史發展,應該要乾淨與親近。因此,他主張鳳山溪不只查獲重罰不手軟,還要翻箱倒櫃大徹查,全面扶助廠商裝設汙染處理設備,該換就輔導,不換就開罰,同時加速鳳山污水下水道接管效率,讓鳳山溪早日媲美京都鴨川成為觀光勝地。

此外,林智鴻也提出包含經濟、河岸、天空、交通、養育等五個面向的政策地圖,誓以「新經濟五條通」打造「鳳山要紅」願景。

林智鴻說,要以政策思辨取代傳統綁樁與負面宣傳,盼優質選舉能成為翻轉新都的新契機,也希望參選者都能端出更多「牛肉」,讓選民「貨比三家」,深入思考鳳山未來應何去何從。

▲▼高雄鳳山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圖/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