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穩定供電 要求短期備用容量達10%

▲▼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美台商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缺電的問題,總統蔡英文17日在中常會後裁示,要求新建發電機處務必如期如質完工,並提升既有機組的風險管控能力,以達成短期備用容量10%、備載容量高於6%的目標。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邀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以「產業穩定供電策略」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會後由黨中央發言人、立委蔡適應轉述蔡英文的裁示,指出在台灣發展的困境下,政府必須加速推動經濟產業轉型。

蔡英文表示,政府要在推動非核家園及改善空汙的前提下,同時達到穩定供電的任務,以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生活的不受影響。

蔡英文也要求,務必要讓新建發電機組如期如質完工,提升既有機組的風險管控能力。同時,也要針對用電需求面推動管理措施,且達成短期備用容量10%、備載容量高於6%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要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讓電力的供應多元化,幫助綠能產業扎根台灣。她強調,過去兩年來,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努力也逐漸有了成果,好比太陽光電備案登記的設置成長將近一倍,而經濟部也在本週一正式公告離岸風電的遴選辦法。

蔡英文說,政府推動能源結構的轉型,是相當重要的政策目標,而行政團隊也已經開始進行解決投資障礙的巡迴座談;同時叮嚀,要在這個機會上,加強說明與溝通,讓社會了解政府的目標與執行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