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規劃航空城願景館 興建原民文創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佈,市府決定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的航空城願景館公園,規劃國家級的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及流行音樂劇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佈,市府決定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的航空城願景館公園,規劃國家級的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及流行音樂劇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青埔特區內公共建設再加一!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宣佈,市府決定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的航空城願景館公園,規劃國家級的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已初步獲得原民會支持,包括經費、規模、營運方向,未來將會有原民文創展覽,A17站也配合打造成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

另外,文化局已向文化部提案,規劃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包括容納2,500人室內演唱會的空間、以及可容納1萬2,000人的戶外演唱會空間。未來結合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及流行音樂劇場,以35億元的經費規模為目標,分別由原民會及文化部支持,以2合1的方式建置。

鄭文燦說,桃園在辦理大型活動很有經驗,包括室內演唱會、戶外演唱會及表演藝術等,在青埔地區曾經舉辦世界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及台灣天團五月天的演唱會,都創下很好成績,也都在演唱會結束1個半小時以內完成疏散,是台灣最好的演唱會場地選擇。

桃園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於2004年5月在大溪成立,主要保存與推廣原住民族文化,也結合博物館功能,包括典藏、研究、教育推廣、休閒娛樂、經濟產值等,一方面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強化認同,二方面營造生活美學及推動文創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