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男入監40日憂「失智母無人顧」 淡水警暖助起居

▲▼員警探訪失智婦居家狀況,並贈送暖暖包慰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探訪失智婦居家狀況,並贈送暖暖包慰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一名徐姓男子年初因通緝遭逮,得入監服刑拘役40日,擔心81歲的年邁老母無人照顧,遂請求土城分局轉告淡水分局後厝派出所,員警得知後立即向社會局聯繫通報,並前往三芝區淡水灣接徐婦家中查看狀況,再轉知徐男讓他放心,所長亦主動協助晚間送餐及平時居家生活協助,讓徐男出獄前皆能放心。

後厝派出所警員李祖豪表示,1月2日夜間接獲土城分局電話,得知徐男家中有一名81歲的母親,有阿茲罕默症及雙眼弱視情形,擔心這段期間無人打理生活起居及控制母親服用藥物,便立即前往查看徐婦之狀況,當時她獨自坐在客廳看電視,李員詢問徐婦是否吃過晚餐及服過藥,並將情形轉知徐男。

在徐男服刑期間,所長陳保任擔心老婦發生意外,將持續主動協助送餐並提醒徐婦準時服藥,平日巡邏時亦前往關心,另外通報社會局提供必要之協助。淡水警分局表示陳、許2員不因事小而不為,主動積極關心弱勢民眾,提供協助,發揮「親民愛民」的服務態度,堪為警察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