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只有4隊 吳志揚:依數學來看並不算少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及馮勝賢。(圖/記者歐建智攝)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及馮勝賢。(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已訂定新企業加盟的條件,但一直沒有企業表達想要加入,中職會不會降低門檻呢?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以數學上看來,中職4隊不算少。

去年中職訂定新企業加入的條件及辦法,不過遲遲沒有本土企業要加入中職,吳志揚表示,依中職新企業加盟辦法,新企業只要支付1.2億權利金,以及3千萬元由聯盟回饋基層的基地,因此只要付1.5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表示,現在市場養得起幾隊?中職需要幾隊?以各國平均人口及國民所得計算,韓國是500萬人組成一隊,美國與日本是1000萬人組成一隊,依數學計算,中職現有4隊並不能算少。

他表示,目前中職只有對戰組合少,缺乏新鮮感 無法讓市場成長,才會試著看要步要增加第5隊、第6隊,中職史上4隊的時候最多。

吳志揚表示,比較有實力的企業都已列出來,可能有興趣的都會去接觸,加盟辦法還是要講清楚,很多是經營職棒必須要有的成本,而不是興沖沖加入 經營兩三年就覺得不划算要退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