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客服也有假的 新手店家提高信譽度不成慘被騙

▲▼淘寶網銷售大量侵權商品。(圖/翻攝自淘寶網)

▲有新手店家因為店鋪信譽問題遇到假客服遭詐騙。(圖/翻攝自淘寶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僅管阿里巴巴極力打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近期公布2017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報告,再度把淘寶網列入黑名單;而不只消費者害怕買到假貨被騙,現在就連淘寶新開店賣家也要當心遇到「假」客服,藉著幫店鋪提高信譽度之名義詐騙錢財。

店家信用高低是影響網購族會不會下單購買的關鍵之一,對於淘寶店家而言,信譽度非常重要,但有不法分子冒充淘寶客服人員,稱能夠協助提高信譽度,因此讓經驗不足的新手店家上當被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網》報導,一名住在重慶市九龍坡區的宮先生最近在淘寶上開店,他在瀏覽自己的店鋪時,看到有訊息通知店鋪因為信譽度不高,導致買家無法購買商品,同時附上「客服」聯絡方式;他主動與客服聯繫後,得到回覆指出需要先轉部分錢到個人支付寶賬號,再將錢轉回,信譽度就會提高。

宮先生後來依照客服指示轉帳人民幣2,980元(約新台幣13,869元),第二天查詢自己的支付寶賬單,錢遲遲沒有轉回來,他才意識到自己遇到詐騙。對此,目前尚未取得淘寶官方的正式回應,但提醒店家或買家在網購交易過程中除了要提高警覺,倘若發現不對勁或有疑慮,最好是尋求官方途徑求證以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