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炸三峽大壩是白天作夢 陸官媒「環球網」向蘇紫雲道歉

▲▼ 三峽大壩洩洪。(圖/美聯社)

▲蘇紫雲在活動中被回答兩枚導彈能榨三峽大壩,但隨即說這是不符人道精神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出席活動時提到「用兩枚導彈就可以炸掉三峽大壩」,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撰文諷刺「十分不靠譜」,還說是在做白日夢,但在16又PO出一篇文章,開頭就罕見地提到要向蘇紫雲道歉。

《環球網》發文提到,前幾日的一篇報導中,撰文者「環環」因為三峽大壩用兩枚導彈就能射中的言論,「一激動,沒忍住損了蘇專家兩句」,先是說可以到北京開計程車,又說應該尊重每個人在白天做夢的權利。但是經過電視節目的澄清,蘇紫雲表示,他的「兩枚導彈」回應是被動回答的,而且有說這麼做是違法,因為那是民生設施

因此,「環環」在該文的開頭說,「這是一篇表達歉意的文章,是代表我們自己,向一位名叫蘇紫雲的臺灣專家『道歉』」。內文提到,作為此事件最初的報導者,蘇專家無意煽動「導彈炸三峽大壩」,這個我們有必要必須嚴肅澄清,「這個表態說明蘇專家並不是『人一獨,不僅腦殘,心也殘了』」,既然不是,就不能說人家是,這是做新聞必須有的態度。

▲▼環球時報向蘇紫雲道歉。(圖/翻攝環球時報網站)

▲環球網針對日前酸蘇紫雲的文章道歉。(圖/翻攝自環球網)

最後,該文章提到,自己是看到「綠媒」的報導,但不能光說別人,自己也要嚴謹客觀,所以,向蘇專家「致歉」,但是,對島內「獨派」和綠媒在白天做夢的權利,我們繼續表示尊重

中天的節目《夜問打權》昨日播出完整的訪問片段,主持人黃智賢也電話連線了蘇紫雲,她在臉書上提到,當時現場聽眾問「炸三峽大壩要幾枚」,蘇回答兩枚就夠,但隨即說這是非法的行為,並且不人道。黃智賢表示,她仍認為「他語氣和態度太輕佻,沒有意識到可能引發的效應,必須公開澄清說明」。

今日有媒體爆出,原來蘇紫雲是黃智賢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親弟弟,只不過他從母姓,但黃智賢在貼文中並沒有特別點出這層關係。

▼台灣到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台灣至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