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違法 中國兩交易平台貴比特、中牛網暫停運作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國家政府體認到虛擬貨幣交易的潛在危險性,實施了相關對策加以打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兩個虛擬貨幣網站16日宣布,為了符合國家法律規範,即日起下架並停止所有貨幣的交易。據悉,中方相關單位早於2017年明確指出虛擬貨幣的違法性與危險性,並開始要求任何組織停止相關交易。此外,南韓也於16日透露,將掃蕩這波「不理性」的加密貨幣投資熱潮。

中國數位資產交易平台貴比特16日發佈公告表示,為了完全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要求,決定暫停所有幣種交易,後期陸續下架所有幣種,並要求廣大客戶於 1月20日晚上6點前提走所有數位貨幣;另一平台中牛網也於同日宣布,下架並停止所有貨幣的交易,直到完全符合國家法規規範,另外也要求客戶於1月17日晚上24點前提走所有數位貨幣和現金。

根據了解,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2017年9月聯合發佈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中早已明確指出,代幣發行融資(ICO)行為涉嫌非法集資、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發售代幣票券等違法犯罪活動,任何組織和個人應立即停止從事ICO。

此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也於12日呼籲,廣大消費者和投資者應增強風險防範意識,理性投資,不要盲目跟風炒作,並且如果發現涉及非法金融活動的交易場所或服務,可向有關監管機關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舉報,其中有涉嫌違法犯罪的,則可向公安機關報案。

除了中國外,南韓也表現出了打擊波動劇烈的虛擬貨幣的決心。南韓政府日前雖然因「準備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一句話,引起高達20萬人連署反對政府出重手打擊虛擬貨幣交易。不過,南韓財長金東兗(Kim Dong-yeon)仍於16日向當地媒體表示,「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仍是政府的選項之一」,警告比特幣(Bitcoin)交易的危險性,並將掃盪這波「不理性」的加密貨幣投資熱潮。

政府的言論也引發市場擔心其他監管機關跟進,而導致比特幣價格受到影響,於16日在短短1小時內暴跌10%,盤中甚至一度重挫25%,也是從2017年12月以來首度摔下1萬1000美元大關,創下3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也跟著瞬間蒸發4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