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快筆記!維持友誼熱度6大秘訣,做到能當一輩子好姐妹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記得郭靜的歌《嫁妝》中,寫道:「我們在上一輩子一定是情人,才有這麼有默契的靈魂…我是嫁妝請把我帶在妳身旁,嫌我吵的男人最好別嫁。」這就是好閨蜜的形容

看完覺得心有戚戚焉,不過就算是很親密的姐妹淘,偶爾還是會吵架、冷戰,久不見面也會生疏,下面分享6個維持友誼熱度的秘訣,做好做滿就不怕和閨蜜分手啦!

▲閨蜜6要點。(圖/翻攝自朴信惠、李聖經IG)

▲快看看你身邊有沒有,一輩子都不想和她分開的朋友吧!(圖/翻攝自李聖經IG)

1. 永遠都在妳身後

閨蜜或許不在妳的身邊,但知道她永遠在身後,支持決定、當靠山。傷心失落時,她會不辭千里的來到身邊;失意消沉時,她會當打氣筒為妳加油。

她可能會一邊罵妳,但又一邊陪掉眼淚,最後給一個溫暖的擁抱,讓妳知道天塌下來,都有她陪著。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真正的閨蜜,永遠都會在背後支持妳。(圖/翻攝自popsugar)

2. 接受最原本的妳

能夠稱得上是閨蜜的朋友,多半是相處有一段時間的人,妳們深知彼此的個性、優缺點,或許有些讓對方看不順眼的地方,但也不會強迫對方改變,她接受最原本的個性,哪怕有些小缺陷,也一樣愛你。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就算知道妳的缺點,閨蜜也會接受包容。(圖/翻攝自潤娥IG)

3. 互相學習成長

好的朋友能夠使妳成長,她身上有值得借鏡與學習的地方,或許會有互相羨慕彼此的時候,但也不會嫉妒,反而會期盼自己跟她一樣好,會讓妳興起,想變得更好的積極心。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不只是一起玩樂,也能讓彼此成長的才是好閨蜜。(圖/翻攝自張鈞甯微博)

4. 做真正的自我

和假閨蜜見面,妳會費盡心思打扮自己,但真正的閨蜜,能用素顏+睡衣相處的人。在她們面前,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交朋友貴在交心,唯有以誠相待、付出真心,別人才會同等回報。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在真正的閨蜜面前,不需要有所隱藏。(圖/翻攝自metro)

5. 不計較更不比較

為朋友付出不該計較得失,也不該預設,對方會給什麼回報才去做,好的閨蜜會願意為對方付出,並且不比較誰做的多、做的少,就像電影中常出現的經典對白:「如果今天換成我,妳也會為我這麼做的。」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閨蜜之間不須要計較,誰付出的多與少。(圖/翻攝自Hebe粉絲專頁)

6. 共同的興趣與想法

和閨蜜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除了感情好,最大原因是有共同興趣與想法,例如都愛鬼片、喜歡某個藝人,對於事情的看法常常相同,有類似價值觀,雖然互補個性也很好,但有相同喜好,更能拉近雙方的距離。

▲好閨蜜五要點。(圖/翻攝自popsugar)

▲興趣相投的閨蜜,就像是彼此靈魂伴侶一般。(圖/翻攝自林予晞IG)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