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QR-Code就能繳保費 保險公司收費員面臨轉型

▲▼國泰人壽公布2016年每股隱含價值為54元,相較2015年的59元減少4元,未來持續維持提高國外、降低國內投資比重策略。(圖/記者官仲凱攝)

▲國泰人壽推出用QR-Code繳保費。(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民眾現在繳保費,大多透過ATM轉帳、信用卡等方式,現在更有保險公司推出用智慧型手機,掃描QR-Code就能繳保費,多元的繳費方式讓保險公司的收費員必須面臨轉型。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指出,目前繳保費的方式已相當多元化,包括銀行帳戶扣繳、信用卡扣款及持繳費單至便利商店繳款等,因此國泰人壽從去年(2017年)7月起,就已全面將保費收費員轉型。

而國泰人壽是目前首家推出掃描QR-Code繳保費的保險公司,從今年1月起已正式上線。林昭廷表示,QR-Code繳費服務,讓保戶繳保費可以免出門,先用手機掃描繳費單的QR-Code,接著在繳費畫面輸入要保人銀行帳戶就完成繳費,就算繳費單過期也不用申請補發。

目前國壽保戶中採用繳費單繳費的保戶數約50萬戶,但民眾最擔心是個資外洩疑慮。林昭廷表示,利用繳費單上的QR-Code繳費,繳費畫面無論是保戶姓名、保單號碼都會部分遮蔽。再者,每一張繳費單QR-Code都是單一繳費連結,除要保人本人的身份證字號(ID)外,其餘人的ID都無法進入。完成行動繳費後,國壽會立即傳送繳費完成簡訊來通知保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