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雞排成本1年飆漲40% 老闆貼「2張進貨單」:快把我壓死

▲▼雞排。(圖/記者吳尚達攝)

▲雞排原物料上漲,連鎖品牌都紛紛漲價。(示意圖/記者吳尚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連鎖雞排都紛紛喊漲,讓饕客叫苦連天,不過現在有雞排店老闆出來解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貼上2張相隔不到1年的進貨單,發現雞排價格每公斤88元急速飆漲,1月變成每公斤124元,每公斤價格就相差36元,讓他長嘆「請大家不要再砲雞排了」。

原PO表示,年初才從工程師轉戰餐飲業,選的剛好就是賣雞排,最近才在跟朋友抱怨過去1年來雞肉漲得不像話,結果過沒幾天就看到雞排店售價齊漲的新聞。網友隨後放上照片,讓數據說話,只見照片中2017年2月10日時,雞排價格每公斤88元,是他人生中第一張進貨單;到今(2018)年1月8日時,雞排每公斤價格已經上漲到124元,直呼「快把我壓死」。

網友補充,其實漲價的不只是雞排,過去1年來炸油、炸粉、調味粉通通都漲價,就算撇開這些因素不談,光是雞肉漲價就已經讓小店吃不消了。他說,自家雞排店還是維持原價,但不知道能維持多久,如果未來跟著漲價後遇到原物料下跌,也會跟著降價,「價格應該要隨著原物料漲跌」是一直以來的理念,希望透過真實的數字告訴大家,雞肉真的漲價很多,請大家不要再砲雞排了。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被炮的永遠是最下游的。」、「這種把數字透明化的文,該推!」、「鍵盤酸民只會說漲在哪?」、「據賣鹽酥雞的親戚說,賣雞排沒啥利潤,有利潤的是黑輪、米血之類的。」也有許多人幫推表示,「佛心老闆,該支持一下。」、「你哪一家?路過再去捧場。」、「去給你交關(捧場)一下。」

▼2017年2月的進貨單,雞排每公斤88元。(圖/翻攝自PTT,下同。)

▲▼2017年2月雞排的進貨單。(圖/翻攝自PPT)

▼2018年1月的進貨單,雞排每公斤價格漲到124元。

▲▼2018年1月雞排的進貨單。(圖/翻攝自PP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