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林立昌卻害死志工 角頭小弟「與鄭捷無異」求處極刑

圖文/鏡週刊

去年6月,天道盟同心會角頭黃義倫遭人槍殺身亡,底下20歲的小弟陳致綸質疑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林立昌是幕後黑手,想要替大哥報仇,竟然趁著林立昌發送愛心米時,朝著他連開6槍,林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但遭到流彈波及的賴姓志工送醫後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等罪起訴陳男,並求處極刑。

檢方偵訊時,陳男稱老大(黃義倫)對他很好,也很照顧他的家人,老大生前曾跟他提過與林立昌吵架,因此一心認為老大是被林教唆殺害的,且林立昌在土城一帶很出名,每月農曆初一都會去宮廟發愛心米,他連續去了3個月才堵到林。

陳致綸行凶後自首,遭檢方批與鄭捷無異。(警方提供)

陳男行凶後11分鐘隨機在路邊攔下一台小貨車,持槍威脅貨車司機送他到警局,隨即進入警局自首,但檢警質疑陳男背後有高人指點,但陳男矢口否認,不但一肩扛下罪責且堅稱獨自犯案,甚至連他的手機通聯記錄也被他刪除。

檢方痛批陳男不顧行凶時人潮眾多,仍執意開槍殃及無辜民眾,根本與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無異。對此,陳男則歉稱:「我沒有要殺害其他人的意思,想跟其他受害人道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土城槍擊案10億土方害2命 新北恐陷腥風血雨
【十億土方引殺機】土城槍案害2命 新北土方利益恐陷腥風血雨
【十億土方引殺機】同幫兄弟花300萬買凶 土城角頭橫死停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