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消防學院高掛「青天白日」 陸官媒:綠營自嗨了?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率領同仁前往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簽署合作議定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率領同仁前往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簽署合作議定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16日獲邀參訪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The French Academy for Fire, Rescue and Civil Protection Officers),雙方談妥合作事宜更簽署議定書,法方還在現場高掛青天白日旗。國內有媒體指稱,高規待遇象徵台灣再次突破外交困境,引發《人民日報》反諷指稱,「綠媒又再自嗨了?」

人民日報強調,綠媒實在沒有必要為了「掛旗」這種小動作自嗨,台灣的外交困境都是咎由自取,自從蔡英文政府執政之後,台灣就在外交領域一再受挫,先後經歷世衛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遭拒絕,以及巴拿馬政府片面宣布斷交,然而上述事件非但沒讓民進黨政府深刻反省,只是將責任不斷拋還大陸。

人民日報還引援台灣媒體《中央網絡報》的撰文指稱,台灣越是搞台獨,國際活動的空間越會受到限縮。蔡英文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台灣的外交空間也會越來越少,擴大台獨行動只會讓人民受累。人民日報還強調,大陸外交部針對台灣問題曾經多次指稱,問題攸關主權和領土的完整,並且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一個中國的原則既是國際共識更是大勢所趨,呼籲其他國家都能謹慎處理涉台問題。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率領同仁前往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簽署合作議定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