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評價蔣經國:為兩岸關係緩和做了努力!

▲▼蔣經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ttps://goo.gl/6YFRQ5

2018年1月13日為先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圖為大陸民居旁的蔣經國銅像。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總統蔣經國於13日逝世屆滿30週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蔣經國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追求國家統一,為兩岸關係緩和做了努力,而中方也願與國民黨共同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除了談論蔣經國逝世週年外,馬曉光也針對台灣旅行法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的相關法案,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立的一個中國原則,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另外,「我們奉勸台灣方面不要挾洋自重,以免引火燒身」。

而關於啟用M503航線北上及相關銜接航線問題,馬曉光指出,這條航線是由國際民航組織經過科學的、專業的論證批准的,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問題,「我們還是要相信科學,相信國際民航組織」,此外,相關航線啟用前也向台方作了通報,不過不代表開通該航線需要台灣方面的同意。

對於兩岸間近期出現越來越多「武統」的聲音,他則認為,中方對台的政策是明確的、一貫的,沒有改變,「之所以造成最近兩岸武統聲浪升高,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台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最大誠意,去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也絕不容忍台獨,絕不允許發生和出現台獨分裂勢力分裂中國的情況。」

馬曉光更指出,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但是台灣當局一方面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另一方面更肆意發展軍備,這只會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搞軍事對抗是沒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