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掌實權「她不坐沒人敢」 北京帥氣罷演讓金正恩好愛

▲玄松月外貌出眾、歌聲迷人,連金正恩父子都為她著迷。(圖/路透社)

▲玄松月參加兩韓會談,引起關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的「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日前代表參加兩韓會談,協商有關平昌冬季奧運事宜出賽事宜,讓這位神秘人物再度引起關注。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玄松月在會議中受到高規格禮遇,連南韓官員都很尊敬她。她過去在北京演出時,曾因中方要求更改舞台布置,下令取消,這件事讓他得到金正恩極大信任。

《朝鮮日報》指出,在15日玄松月代表北韓出席兩韓工作會議,北韓要員等到玄松月就座之後,才敢小心翼翼地靠近,並把資料夾放在他面前,但這個要員對於南韓的文化省藝術演出運營局長權赫峰(音譯)是「看都不看一眼」,另外,權赫峰在取得玄松月的簽字之後,才向南韓的代表團握手,甚至使用「敬語」稱呼

相關人士也揭露,在會議中,玄松月發表了很多談話,一般在這樣的會議中,除了首席代表外不太會有其他人發言,各種行徑顯示了玄松月就是「實權人物」,才受到高度尊敬。該報導認為,因為玄松月是金正恩欽點的實際代表團領導,她更多次被外傳是「金正恩前女友」,去年被認明為中央委員會的候補委員。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代表參加兩韓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代表參加兩韓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玄松月是金正日時期代表藝術團「普天堡電子樂團」的歌手,更有傳聞說他是金正恩的初戀,但這點從未得到證實。玄松月在2015年12月時,率領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前往北京演出,當時中方對於演出的舞台背景出現核導彈提出異議,要求更改,但她跳出來反駁「元帥(金正恩)的作品一個點不能少」,並在演出4小時前取消,帶著樂團成員回國,被稱作「北京回師」事件,因為此事贏得金正恩的高度信任

兩韓雙方在此次會議中達成協議,北韓將會在平昌冬奧期間,派遣140人的三池淵管弦樂團前往首爾與江陵演出,在此之前會率先派遣「事前檢驗團」到南韓,至於「北韓少女時代」是否也會演出,還有待確認。

在這次的會議中,玄松月沒有穿著軍裝,以深藍色套裝出席,胸口別著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徽章,但是手上拿著的綠色包包被指認出,疑似是高級精品愛馬仕的鱷魚皮手拿包,要價韓幣2500萬元(約台幣75萬元),也讓網友批評,北韓人民都餓到「吃樹皮」了,但她卻過得如此奢華。

▼牡丹峰樂團在北京的演出,開演前取消,據說是團長玄松月不滿中方更改舞台布置。(圖/CFP)

▲▼「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曾計畫前往北京演出,開演前取消,據說是團長玄松月不滿中方更改舞台布置。(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