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碰到台灣大選改派副市長?柯文哲納悶10字回應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每年兩地輪流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18將回到台北市舉辦,但有傳聞指出,因適逢我方的縣市長選舉年,為避免被政治解讀,上海與台北雙方目前都擬由派副市長層級參加。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時表示,實在很奇怪為什麼常在媒體上讀到北市府要幹嘛,包括人事案,柯文哲也已經納悶的口吻反應,「奇怪,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緣起於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開始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在2014年上任後仍延續舉辦,就算中央政權交替、民進黨主政後,上海方仍在2016年派人來台北參加論壇,以示善意,而雙城論壇在目前的兩岸關係下也成為台海間唯一僅存的官方交流管道。

去年的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除了大談兩岸一家親外,最重要的是,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閉門會談,成為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兩岸間最高層級的官方交流。

柯文哲回台受訪表示,總結2017上海雙城論壇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8個字。對於張志軍在「柯張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柯文哲強調,我方也適時表達意見,清楚向對方表明「了解、尊重」,但也要了解台灣政治上現況,甚至要諒解台灣特殊的歷史情節,「所以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