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辭簡余晏後陳思宇火速上任 柯文哲:需要有人蓋章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批准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辭呈,便立即指派副發言人陳思宇接掌觀傳局;由於新任局長聘用需經遴選會議,柯文哲這次處理人事案的效率之快,引來外界討論。對於剛宣布陳思宇為新任觀傳局長不到一天,連名片都已印好,柯文哲說,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處理、可以慰留就慰留,「但昨天發現糟糕了,燈節迫在眉睫,要速戰速決,名片只要十分鐘。」

儘管燈節已交由副市長陳景峻接手處理,但柯文哲表示,就算接手後還是有行政流程要走、還是要有人蓋章,「你要叫公務員蓋章那個,我想...,要找到一個人負責蓋章。」

至於陳思宇是否是心中的完美人選?柯文哲說,陳思宇在市府工作3年,尤其最後一年負責行動市政會議,「算是有考核、磨練過,及格了」;至於陳接任是否與議員父親陳建銘有關?柯文哲說,不要這樣講,用人不論出身,「她是真的在我們市長室當機要,磨練過、有操過,有通過檢驗的。」

至於副發言人會找誰來接?柯文哲先是笑回記者,「你要來應徵嗎?」接著表示,這都不急。

▲▼陳思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新任觀傳局長陳思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