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食物秒辨南北 網傳「9種區分法」繪出特色台灣

▲▼ 9種劃分台灣的方法。(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ball)

▲ 9個台灣分別呈現不同的台灣面貌,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ball)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網友用幽默、諷刺手法繪出「12種區分日本地區的方法」,引起熱議。而臉書專頁Taiwanball (台灣球)也在16日深夜貼出「9種劃分台灣的方法」的圖片,內容囊括天氣、飲食習慣、語言、生活型態等話題,目前已吸引將近4,000網友按讚、超過2,000人分享。

這張照片包含9個台灣地圖,且其中各以不同色塊來說明不同主題,像是北部飲食偏鹹、南部偏甜;中部以北主要吃滷肉飯、中部以南是肉燥飯、只有嘉義地區是雞肉飯。

另外,若將台灣直線分成左右兩塊,右邊會受到颱風影響、左邊則有空汙PM 2.5的問題。至於圖片右下角的台灣,則標出綠色區塊的民眾是「為了金錢工作」,而橘色地區的人則過著真正的生活。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應該要多一個選項,分別是藍、綠、柯P」、「太有趣了」、「以下開放戰南北」、「天龍國以外都是南部」。但也有部分網友指出,某些圖的內容其實錯很大,「颱風那張完全錯誤」、「work for money 比例不少吧」。

更有網友開玩笑的在留言處分享一張地圖,上面將中國、台灣、香港、澳門全用黃色標註,但激起網友論戰。有人表示,「這是個很好的嘗試」、「我同意中國大陸屬於台灣」,但其他網友則回應,「這一點都不好笑」、「別這樣做好嗎?你只會把我們搞得更糟」。

▼ 下圖為「12種區分日本地區的方法」,有網友指出,第四張圖「手扶梯要站在哪一邊」很實用。

▲▼ 12種區分日本地區的方法。(圖/翻攝自Vivid map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