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剛罵川普「神經病」 美軍再派6架B-52至關島

▲美國B-52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公共水域上飛行,遭到俄羅斯軍機攔截。(圖/翻攝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美國B-52轟炸機。(圖/翻攝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宣稱「核彈按鈕比金正恩還大」的說法,被北韓官方媒體嘲諷「神經病發作」,幾個小時後,美國空軍就宣布已經在關島部署6架擁有核能力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與300名空軍。CNN報導,美軍這次行動是「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的一部分,但是時間點介在兩韓對話之際,相當敏感。

報導提到,兩韓會談有助於緊張局勢的緩和,美國對此仍保持樂觀態度,不過美軍表示,即使談判正在進行,空軍也將維持該地區的「常規」火力,這項前瞻性部署表明美國將會繼續致力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Indo-Pacific)盟友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也說,這次行動是配合轟炸機調動任務,將取代預計月底返回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AFB)的B-1轟炸機,B-52轟炸機重回太平洋將會為盟友提供戰略力量平台。美軍實施的「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將會在關島輪流部署B-1B、B-2與B-52轟炸機。

川普曾在推特上嗆金正恩,「我的桌上也有核彈按鈕,我們等著看!我的不但比他大,威力更強,而且可以用。」北韓官媒嘲諷這項說法是「狂人神經病發作」,不久美軍就傳出部署消息,被認為時機相當敏感,因為剛好介在兩韓會談之際,以及下個月登場的平昌冬奧前夕,美軍的做法也顯示仍對北韓不放心,因此加強空中力量應對冬奧期間發生的緊急狀況。

▼北韓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KN-08。(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KN-08。(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