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殯葬業騙「解剖縫合」費 竟拆大體縫線再縫一次!

▲▼屍體、遺體、殺人、行兇、殺害、太平間、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醫解剖縫合都不會收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一名43歲殯葬業者黃明政謊稱檢察官相驗解剖需要收費,欺騙家屬得手3萬2000元,還為此故意拆大體縫線,另外縫合,但事情曝光後遭到民眾檢舉,他竟還不願認錯,挨告後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雲林地檢署也強調,檢察官依法相驗及解剖,是完全不收費的。

據判決書,一名呂姓女子105年11月3日在雲林縣西螺鎮某旅館投宿時,但因跌倒撞到頭部不幸死亡,遺體後由檢察官相驗、解剖,沒想到經營殯葬業多年,又是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黃明政竟心生歹念,趁家屬痛失親人、身心俱疲之際,謊稱「法醫解剖後之屍體縫合費用」要2萬元、解剖助理費1萬2000元,傳遞「法醫僅負責解剖而不負責縫合屍體」的錯誤資訊,並藉此詐財。

黃明政為了取信家屬,還要求不知情的員工拆除法醫縫合完成遺體胸腹部部份縫線,再重新縫合,但事後遭到民眾檢舉,雖然他矢口否認犯行,但死者家屬及相關證人指證歷歷,且有檢察官勘驗筆錄、現場照片、喪葬費用明細及收據,因此被提起公訴,後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

檢方強調,黃明政認為一般民眾不熟悉地檢署相驗、解剖作業詐取款項,踐踏公部門公信力,惡性重大,特別提醒民眾檢察官依法相驗及解剖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如有殯葬業者以相驗及解剖為名義收取費用就涉嫌詐欺,請勿受騙並儘速報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