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888車牌」太張揚! 濟南女開奧迪A7寧願掛2千元假牌

▲▼婦女嫌棄888車牌太張揚             。(圖/翻攝自濟南時報)

▲婦女嫌棄888車牌太張揚 。(圖/翻攝自濟南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車子的人可能都想要一個數字吉祥的車牌,保佑行車平安,但山東濟南這位媽媽就不這麼認為。徐姓婦女日前因為偽造車牌被警察攔下來,後車箱也找到原車牌,但數字竟然是有著諧音「發發發」的3個8,經詢問後她語出驚人的說,「這數字太張揚了,才會上網買假的。」

據《濟南時報》報導,開著奧迪A7的徐姓婦女放著好車牌不用,偏要掛上假的車牌。徐媽媽被警方攔下來後緊張的說,這888的車牌太張揚了,「我一個女性,平時還要接孩子,不安全,但又捨不得賣掉。」警察調查後發現,原來的車牌藏在後車箱,徐姓婦女平常在濟南生活,奧迪車是2個多月前開來這裡,至於假車牌是上禮拜才掛上。

假車牌的來源從哪裡來,徐姓婦女一開始稱是朋友給的,後來才坦承是從網路上花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259元)買來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使用偽造、變造的汽車號牌、行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汽車,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元人民幣以上50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約台幣9180元以上2萬2950元以下);構成犯罪的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或許對不迷信的人來說,車子上掛的是怎樣的數子都沒關係,但還是有一部份的人願意排隊等待諧音好的車牌,比如9或是8,這種唸起來像是「發財」以及「長久」的音,網路上也有流傳很多如何判斷汽車車牌吉凶的算法。

▲▼婦女嫌棄888車牌太張揚             。(圖/翻攝自濟南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