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新柔捷運」協定! 星馬領導人召開非正式峰會

▲▼ 簽署「新柔地鐵」協定! 星馬領導人召開非正式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左)見證了新柔捷運系統雙邊協定的簽署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16日舉行第8屆領導人非正式峰會,除了進行雙邊會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也見證了新柔捷運系統(Johor Baru-Singapore Rapid Transit System)雙邊協定的簽署儀式。

星、馬兩國同意建造一座跨越柔佛海峽的高架橋,連接新柔捷運系統。捷運預期於2024年通車,預計能緩解長期以來的嚴重交通壅塞問題。根據《海峽時報》報導,這條4公里的運輸線會連接柔佛州的武吉查卡站(Bukit Chagar station)與新加坡的兀蘭北站(Woodlands North)。

▲▼ 簽署「新柔地鐵」協定! 星馬領導人召開非正式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星、馬兩國同意建造一座跨越柔佛海峽的高架橋,連接新柔捷運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簽署「新柔地鐵」協定! 星馬領導人召開非正式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顯龍在聯合記者會中表示,兩國關係良好,無論在外交、反恐、教育文化以及基礎建設等領域均充分合作。他說,這項長期協議具有約束性,雙邊政府均受到協議的約束,若發生意外事項,必須根據協議處理。

納吉此行首度會見去年9月上任的新加坡女總統雅各布(Halimah Yacob)。納吉對新加坡今年擔任東協(ASEAN)輪值主席國表示支持,也希望兩國共同推展電子商務、為邁向智慧國努力。在上一屆的星馬領導人非正式峰會中,兩國也簽署了興建新加坡到吉隆坡高速鐵路雙邊協定。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