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更新聲明!強調iPhone降頻事件與iPad跟其他設備無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未向消費者說明,就私自以軟體調校的方式,在手機負載過高的前提下,調降 iPhone 效能,Apple 公司已經於 2017 年 12 月底向全球用戶大方道歉,不過後續有傳聞,Apple 公司旗下 iPad 也有相關問題;對此,該公司這次則是硬起來,默默的更新聲明當中強調「其他產品沒有這個問題」。

近日內 Apple 坦承,大約在一年前推出的iOS 10.2.1當中,透過更新可以在手機超過指定負載峰值期間改善電源管理,藉此避免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和iPhone SE意外關機。在最近的 iOS 11.2 中,也將同樣的支援延伸至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通過這樣的更新,iOS可以在需要時動態管理某些系統組件的最高性能,以防止當時多數消費者發現的「關機門」事件。

不過後續有美國用戶在論壇當中指稱 Apple 公司不僅針對舊款 iPhone,其實舊款 iPad 也是一樣的狀況,位在密西西比州的消費者,甚至向法院提起訴訟賠償

對此,Apple 公司於 2018 年 1 月 16 日悄悄更新「iPhone 電池與效能」技術文件,在當中的「防止意外關機」說明當中,說明有關 Apple 透過其在 2017 年 1 月發布的 iOS 10.2.1、以及後續的 iOS 11.2 更新當中,針對舊款 iPhone 6 與 iPhone 7 會意外關機的問題所做的電源管理功能,僅針對 iPhone 所設計,強調:「iPhone 獨有,不適用於其他 Apple 產品。

▲Apple 更新官方技術文件說明電池管理機制跟 iPhone 以外 Apple 商品無關。(圖/取自Apple)

即便有人認為這是 Apple 公司刻意隱瞞,但也有人認為 Apple 公司在這樣的時間點,接連幾次發布聲明,若真的是刻意隱瞞事實,那將引發更大的反對聲浪。

*資料來源:Apple台灣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