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油助金正恩!一出海神隱 美軍「全球鷹」抓包 照曝光94狂

圖文/鏡週刊

根據全球鷹所拍到的照片及情資,美國早在去年10月19日,便發現香港籍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及台灣的比利恩18號(Billions 18),出海後就關掉俗稱「船舶動態資訊」的AIS系統,刻意隱匿海上行蹤。美方發現後立即派出無人機從高空偵蒐,逮到這2艘船在公海與北韓船隻進行油品交易。  

這些照片顯然絕非外傳是由衛星從太空所拍到,因為美方偵搜到的照片是呈水平方向,連船頭的船名及船艙的旗幟都拍攝的一清二楚,由於無人機在高空極速飛行,除還拍下船隻,竟能還可拍到船上物體,也讓各界見證到全球鷹的偵蒐威力,堪稱軍事上的第一號狗仔。

美方將資訊提供韓國比對船東背景,很快查到方向永嘉號是香港籍船舶,由台灣高雄油商陳世憲租用,方向永嘉號現已遭韓國政府攔截查扣。

  1. 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下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賣油給北韓的過程,連船名都拍得一清二楚。
  2. 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下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賣油給北韓的過程,連船名都拍得一清二楚。
  3. 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下比利恩88號在公海上賣油給北韓的過程,照片首度曝光。(東方IC)
  4. 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下比利恩88號在公海上賣油給北韓的過程,照片首度曝光。(東方IC)
  5. 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下比利恩88號在公海上賣油給北韓的過程。(東方IC)

美韓官方進一步過濾出,比利恩18號在去年10月11日進入韓國南部麗水麗川港裝載精煉油,4天後虛報要駛往台灣便出港,卻未駛向台灣,10月19日在公海向北韓的金星貿易公司油輪「禮成江一號」(Rye Song Gang 1)與另外3艘非北韓船舶交運油品,估計非法交易給禮成江一號的油品就超過600公噸。

由於北韓頻頻試射導彈,領導人金正恩還大放厥詞,說核子彈的按鈕就在他的桌上,搞得全球神經緊繃,對區域安全的威脅與恐怖組織無異,聯合國安理會於是通過更加嚴厲的制裁,禁止各國輸出各項物資及原料給北韓。但竟有台商在此一敏感時刻,被爆出違反禁令偷賣油給北韓,顯然已踩到美國的紅線。

府院接獲國安情資報告,認為事態嚴重,深怕台灣遭國際制裁,甚至危及國際洗錢防制評等,波及金融業,因此下令法務部嚴辦。


更多鏡週刊報導
【油助金小胖】全球鷹世界僅5台 金正恩就栽在它手裡
【油助金小胖】《衝出封鎖線》真實上演 無人機曾遭北韓擊落
【油助金小胖】他說這趟只賺40萬 卻害台灣恐失千億
【油助金小胖】駐韓代表密函曝光 暗助北韓的都指向這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