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看蚱蜢摔斷脖子 老農夫「頭髮纏頸固定」騎半公里求救

▲自行車,腳踏車,工廠,修理。(圖/視覺中國CFP)

▲葛賓強調,吉姆是特殊狀況,一般人如果頸椎受傷還是要避免騎腳踏車這樣的行為。(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Victoria,華人又稱維多利亞省)西吉普斯蘭73歲的老農夫吉姆,上月騎腳踏車巡視農場時不小心摔倒,他爬起來後覺得脖子很痛,於是趕忙用頭髮纏住固定,再自己騎回家叫救護車。負責治療的醫生葛賓認為吉姆真的超級幸運,也幸虧他立即做出正確選擇傷勢才沒有變得更嚴重。

根據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73歲的吉姆(Jim)是西吉普斯蘭(West Gippsland)某座農場的主人,上月8日他騎腳踏車外出巡視,過程中為了檢查地上有沒有蚱蜢,沒有注意到另一個小坑洞,結果當場摔車「犁田」,頭部著地導致脖子骨折,不過,這時候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傷勢有多嚴重,只覺得頭痛得厲害,「我就算熬夜頭也不會痛得那麼厲害,當下只覺得應該要把頭抬起來。」

▲美國醫師史賓賽(Craig Spencer)目前在紐約市貝爾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接受治療。(圖/達志/示意圖)

▲吉姆一共打了4根鋼釘才將頭「歸位」。(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由於農場四周並沒有其他人,吉姆只好先用自己的頭髮把頭部稍微固定,再騎上半公里的路程回家,最後打電話叫救護車前往醫院,直到檢查結果出爐,他才知道自己那一跤把脊椎上部的2塊椎骨跌斷,經過緊急手術打進4根鋼釘才撿回一命。

負責治療的醫生葛賓(Gerald Quan)提到,吉姆的案例可以說是相當幸運,畢竟頸部骨折就像房子的磚塊破裂,僅靠肌肉支撐還是太過勉強,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傷及神經導致四肢癱瘓,「吉姆當下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所以他選擇靠自己的力量想辦法儘快就醫,這樣做或許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卻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