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防自己遭清算 登門訪江澤民為范長龍求官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原定20日展開中越兩軍第4次的邊境高層會談,卻臨時取消。(圖/CFP)

▲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傳出被查消息,但中國官方仍尚未證實。(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確定落馬後,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也傳出遭立案審查。港媒披露,其實早在十八大前夕,徐才厚為防止自己遭到清算,拉著已屆退休年齡的范長龍直搗江澤民住處,向其大力舉薦范擔任軍委副主席。習近平當時為了順利接任總書記,只好尊重江的建議接受范長龍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范長龍此時傳出被查其實一點也不稀奇。從經歷與資歷上來看,范長龍與徐才厚兩人既是遼寧同鄉,又都是從十六集團軍起家,「徐才厚每向前走一步,范長龍就跟著升一步,幾乎是手拉著手一起進步。」

資料顯示,范長龍過去在徐才厚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十六集團軍任職逾30年。2000年,徐升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後,舊部范長龍也扶搖直上,先後升任瀋陽軍區參謀長、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中共十七大,徐才厚升總政治部主任後全面掌握軍隊人事,范長龍也在2004年獲提拔為濟南軍區司令員。

▼徐才厚。(圖/翻攝自新華網)

徐才厚。(圖/新華網)

該報導進一步透露,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但徐才厚為防止自己遭到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據稱,徐才厚當時帶著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不明就裡的江澤民收貨後向習近平打招呼,而習當時為了能夠順利召開十八大,先行接任總書記一職,不得不接受范長龍。」但習近平軍中最信任的是許其亮,對范長龍卻是毫不信任。

此外,當時軍中調查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但卻一直未能推動。為此有知情人士撰寫了一份舉報信指出,由於郭伯雄、徐才厚推薦人士擔任軍委高層的要職,他們「有能力、有條件故意阻撓谷案的調查」,並同時通過這些有力人士在軍中到處插手,安排親信任職。而這位知情人士所指的就是范長龍、房峰輝、張陽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回顧中共十八大中央軍委的領導班子大部分都還是郭、徐人馬,這些人掌握軍令、軍政、軍紀大權,隨時可以架空習近平。但事實證明習近平技高一籌,對解放軍進行體制性大改革,使這些郭、徐人馬權力大為縮水,進而逼他們清算同盟軍,等到羽翼剪得差不多時再一舉收網。

報導評論,習近平能夠如此平穩收攏兵軍,將這些「軍老虎」有步驟、有計劃送入監獄,同時又不引發軍界反彈與政治動盪,在中國歷史上非常罕見,也足以證明習近平的政治功力確實非同小可。

▼習近平上任後持續大打「軍老虎」,剷除郭、徐人馬。(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來到被中央軍委授予「英雄偵察連」訓練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