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又出走!簡余晏選舉跟進市府 柯文哲「棄職潛逃」轟走

▲▼《2018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主持人公佈記者會,簡余晏。(圖/記者季相儒攝) 

▲簡余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拖延一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批准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辭呈,並同時宣布由副發言人陳思宇接掌觀傳局;對於從選舉一起打拼至今的簡余晏,柯文哲起先還有慰留之意,但16日得知舉辦在即的台北燈節尚未與廠商簽約,一怒之下怒批簡「棄職潛逃」,雙方正式決裂。對於柯文哲的批評,簡余晏也透過臉書表示「難以置信」,還強調「我本將心向明月」,從想休息到請辭到正式離開北市府,際遇的轉變讓人不剩唏噓。

台北燈節業務由簡余晏一手負責,但經過去年慘賠2000萬,今年3度流標,一直到第4標才找到廠商接手。但就在簡余晏請辭風波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柯文哲發現,得標廠商至今尚未簽約,且廠商負責人近日甚至避不見面,讓柯文哲氣得在市政會議上,當著30多位局處長面前,怒批簡余晏「棄職潛逃」。

而簡余晏上周爆出閃辭風波後便不斷居中協調、慰留的副市長陳景峻,16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緩頰,「話說得有點重,我認為沒有必要」。但沒想到,就在記者會結束不到20分鐘,北市府隨即發布人令,柯文哲批准簡余晏辭呈、即日生效,並由陳思宇接任觀傳局長。

▲▼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被長官批評「棄職潛逃」,簡余晏傍晚在臉書貼文,「真的不知道是否有人居間誤傳,難以置信」;她強調,在去職前燈節準備工作已做了許多,三次流標後孩改變作法改拆標發包,以求活動順利,「不論我在幾月去職都會有未完的大型活動。」

簡余晏表示,從想休息而離開市府團隊到現在,「終於體會『離別是最難學會的人生課題』這句話的意思」,萬分感謝市府團隊的支持;她也幫接任的陳思宇、副局長陳譽馨以及所有夥伴打氣,「成功不必在我,夥伴們你們很棒,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把燈節辦好的。」

陳思宇受訪則表示,欣然接受挑戰與任務,會盡力做到最好;甫接手即要面對台北燈節這一燙手山芋,她表示,前局長簡余晏的領導下,燈節一直有照進度在走,若後續有問題會持續溝通。她也感謝簡余晏過去的建議跟指點,「她一樣會是我心裡面的一個顧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