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長初選黨內激鬥 2天完成8人登記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瞄準2018年地方選戰,截至16日民進黨2天之內已經完成8人登記參選,選戰氛圍漸漸被掀起,預計17日也會有一批參選人前往登記,包括參選高雄市長的管碧玲、參選台南市長的王定宇等。有關民進黨受理登記,則截至19日止。

截至目前,高雄市長登記初選的人,有立委趙天麟、林岱樺;參選台南市長的立委葉宜津、黃偉哲、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參選宜蘭縣長的立委陳歐珀;以及參選嘉義縣長的議員張明達、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

▼黃偉哲登記參選台南市長。(圖/黃偉哲提供)

▲立委黃偉哲15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並成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圖/黃偉哲提供)

在第一天登記參選時,由葉宜津、黃偉哲率先在台南敲起戰鼓;而宜蘭方面,代理縣長陳金德傳出不參與初選後,早已經準備就緒的立委陳歐珀也趕緊前往登記;至於嘉義方面,由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完成登記。

第二天,則由立委林岱樺、趙天麟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初選;台南方面,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也加入戰局;嘉義縣則由前農委會主委翁章梁登記參選,正式對決張明達。

依照黨中央的規劃,登記日期為1月15日至19日;而民調的時間,則於3月5日至9日進行,結果則會在3月14日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告提名名單。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圖/翁章梁提供)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圖/翁章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