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現省2千!2劑A疫苗免費打 你家寶寶符合資格嗎?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出生率,少子化,生育補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幼童打疫苗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公費A肝疫苗在經歷處置費風波後,於今年1月1日順利上路,施打半個月來已超過2000名幼童受惠。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2劑A肝疫苗接種完成,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納入公費後,預計可幫家長省下2000元荷包。

疾管署16日於衛福部舉辦A肝疫苗記者會,請來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與捐贈疫苗的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共同說明施打A肝疫苗的益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肝疫苗納常規接種。(圖/記者嚴云岑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表示,過去受限於疫苗基金有限,僅能優先提供山地等A肝高風險地區幼童接種,實施多年成效顯著,但近年來年輕族群多不具A肝抗體,加上國際間交流頻繁,民眾往來A肝盛行地區頻率也增加,使得國內潛藏爆發A肝流行風險。

陳時中提到,施打一劑A肝疫苗,約可增加9成保護力,呼籲家中有106年1月1日之後出生、年滿12個月以上的幼童家長,應把握機會帶小孩接種疫苗。他還惋惜表示,「可惜我孫子是在12月1日出生,不然早就帶他來打了」。

▲A肝疫苗納常規接種 。(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頒發獎座給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圖/記者嚴云岑攝)

A型肝炎是感染A肝病毒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多數人雖於感染後會自然痊癒並產生抗體,但仍有極少數病例會發生猛爆型肝炎甚至死亡,致死率約千分之三。接種A肝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後,即可避免罹患A型肝炎並防止疫情,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去年決定無償捐贈為期10年、約400萬劑的疫苗給疾管署供施打,有望造福200萬名幼童。董事長賴進祥表示,去年基金會成立後,就一直尋找社會公益大、作用時間長的疫苗作為慈善事業,10年疫苗預計耗費新台幣16億元,希望能藉此共同守護下一代的健康。

▼A肝疫苗於今年1月1日納入常規接種,已有2000名幼童受惠。(圖/記者嚴云岑攝)

▲A肝疫苗納常規接種 。(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