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冷凍食物自動解凍參考設計將於第一季推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家庭廚房中,常見的食物解凍方法存在許多限制,食物安全性亦會受到影響,為了解決這問題,恩智浦半導體於 CES 2018 期間推出全球首款冷凍食物自動化解凍解決方案參考設計,該設計既可作為廚房獨立式智慧解凍檯面廚房電器的基礎,也可被整合至如冰箱或烤箱等的廚房電器或烹飪器具中。

這款恩智浦智慧解凍解決方案(Smart Defrost Solution)包含一個整合恩智浦元件的緊密型射頻能量控制器模組、一個智慧調諧單位(Smart Tuning Unit;STU)、若干電極(electrode)、一個遮蔽模槽(shielded cavity)、和一個參考電源單位(Power Supply Unit;PSU),採用恩智浦元件和軟體,可在快速安全解凍食物的同時,減少食物浪費,並保持食物的濕度和營養,有效解決這個長期挑戰。透過這項創新技術,僅需要數分鐘即可解凍碎牛肉、魚、水果、蔬菜等主要食物。

美國亞利桑那州廚藝學院(Arizona Culinary Institute)校長暨共同創辦人 Robert Wilson 表示:「我們見證智慧廚房的持續發展,而恩智浦智慧解凍參考設計將這些進步運用到食物解凍領域。終於,食物解凍過程不再需要猜測速度、或擔心解凍不均勻而感染細菌等問題。」

恩智浦智慧解凍參考設計是一套完全工程化的子系統解決方案,幫助OEM 製造商無須進行大量工程設計,即可將整合此特殊功能的差異化廚房電器,快速在市場上銷售。在整個解凍過程中,這項解決方案可即時監控並調整工作模式,幫助整個解凍周期皆能確保能量傳遞的效率和效果,此點至關重要,因為食物特性會隨著其溫度變化而改變。

此外,這項解決方案還能將所需人力降至最低,實現自動化操作,相關參考設計將於2018年第一季限量上市,並於第二季全面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