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開科學班!只收女生30人 台大、台師大談合作

▲▼北一女,校服,學生,校服混搭(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一女開設科學班。(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討論多年,北一女今年終於開始招收科學班,限額30名、只收女生,將在高一、高二把3年的課程學完,高三時到大學先修課程,目前與台大、台師大合作,成為全台第10間有科學班的高中;今年全台共有290個名額,還在核准總量管制的範圍內,未來可能主力放在培育奧林匹亞選手。

教育部對全台高中的科學班實施總量管制,預期3年只收810名學生,平均一年290人,剛好符合今年核定的名額,;原先只有建中、師大附中、中一中、南一中、雄中、科園實中、武陵高中、嘉中、彰中9所學校有科學班,其中建中只收男生,其他都是男女兼收,而北一女成立的科學班,目前也規定只招收女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表示,以前入學管道太複雜,擔心學生就讀後,反而沒有辦法在升學路上有優勢、申請到好學校,因此直到3年前才開始籌辦,去年申請通過後,確定今年可以招生;目前預定在2月2日上午9點半~11點、晚上6點半~8點分別舉辦國中行政、家長學生說明會,報名時間預計2月8日9點到3月9日16點。

台師大同時與師大附中、北一女合作開設科學班,教務長陳昭珍認為,科學班常會培育奧林匹亞競賽的選手,師大正是訓練、帶領的基地,同時,師大身為教育界的龍頭,高中端許多課程也都是由師大編纂,想來是因為這樣而獲得青睞;不過詳細課程要如何訂定,還是得經由雙方討論,但跟師大附中相比,應該不會有不同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