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要粉絲決定官方粉絲團去留 LG:不會退出台灣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在 LG 傳出內部想要砍掉重練 LG G7,並推遲該款手機發表時程的時候,LG mobile 台灣官方粉絲團稍早突然張貼一張公告,預告了官方粉絲團的去留,並將粉絲團關閉與否的決定權交給粉絲,有網友認為會不會是 LG 要退出台灣,對此,LG 受訪時強調:「不會退出台灣」。

CES 2018 期間,LG向媒體透露將要重整行動業務,甚至旗艦機 G 系列跟 V 系列都會更動,隨著 MWC 2018 將近,LG CEO Jo Seong-jin 甚至語出驚人地表示,已經要求 LG G7 研發團隊停止相關開發工作,要重新設計 G7,並將會在「適當的時間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

LG 行動業務這兩年只有「慘」字可形容,事實上,LG 於 2017 年下半年發表的旗艦機 LG V30,在發表的當下得到各界的讚場,並被外媒評鑑為「LG終於推出一款讓人驚艷的手機」,不過後續該款手機在全球推展的腳步似乎又非常的不順利,以台灣為例,該款手機一直到 2017 年底才在台灣上市,相較於對手來說,整體行銷已經慢了好幾步。

至於前一代旗艦機 LG G6,根據 BusinessKorea 引述市調機構統計,截至 2017 年 7 月,LG G6 全球總銷量不到 200 萬部,遠不及對手三星旗艦機 Galaxy S8 系列開賣一個月的數量。這也難怪 LG 內部想要砍掉重練手機部門。

相關報導指出,這項舉動可能跟連年行動業務虧損有關,不過比較可信的推論其實是 CES 2018 期間,對手三星電子宣布 2018 在北美商用化 5G 有很大的關係,對此,LG 官方並未有任何的回應。

而就在稍早,LG mobile 台灣官方粉絲團突然上了一張公告,要粉絲決定 LG mobile 台灣官方粉絲團的去留,文章中是這樣寫的:

回首2017,我們經歷一連串的風雨。確實,我們有很多需要改進地方,更在欠缺完善的處理過程中,讓很多粉絲失望,也謝謝大家給予我們意見與指教。然而回想最初粉絲團的設立,本是想讓大家擁有一個和平愉快的溝通環境。但到目前為止,不可諱言的我們必須要承認並坦然面對自己的缺失。經過深切反省,我們痛心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決定將這個粉絲團的存廢,交到粉絲的手中,就在1月18號,將正式舉辦一場粉絲公投,粉絲團留不留?由你來決定!

結果消息一出,官方粉絲團在 1 個小時內湧進超過 80 則留言,多數都跟質疑 LG mobile 退出台灣有關,也有對 LG 手機品牌失望的,像是「我是覺得LG產品很好用但是真的行銷上面要加油」、「在這見證到,好品牌,也要好的行銷團隊和決策者,不然一樣害了了~~~」、「為退出台灣做準備嗎!最近表現還真的不意外」、「服務不要做嗎?還是要退出台灣市場?」、「怎麼會有這種想要眼不見為淨的方法呢?躲起來就會比較好嗎」

LG 台灣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回應,證實了 LG 這次辦公投跟退出台灣沒有關係,並強調「LG手機業務不會退出台灣」;此外,針對南韓LG總部要砍掉重練 LG 手機的消息,LG 台灣則是回應:「這次粉絲團的投票跟總部的決議沒有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