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船」藏8腐屍漂到日本金澤 船上藏金日成徽章、朝鮮菸

▲▼日本26日再度出現「幽靈船」載8具男屍上岸。(圖/路透社)

▲日本近期「北韓幽靈船」事件頻傳。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10日下安原町海岸發現1艘破碎木船,距離不遠處則有1具腐爛男屍,之後於15日又在船上發現7具腐爛男屍。金澤西警察署16日指出,木船上還發現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等人的徽章,因此這應該是從北韓漂來的漁船,詳細情況仍待調查。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金澤西警察署10日於金澤市海岸發現1艘破碎木船,當時木船翻覆在岸邊,且在距離約15公尺遠處發現1具腐爛男屍,當時原本打算進行進一步進入船內搜索,不過因為天氣狀況惡劣而作罷,之後於15日重啟搜索行動後,在船中發現7具遺體。

金澤西警察署指出,這些屍體都還穿著衣服,有明顯外傷,且死亡一段時間,屍體已經開始腐爛,不過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解剖調查。

▲▼ 金正日,金日成,北韓。(圖/路透社)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與金日成。

警方調查發現,這艘漁船全長16公尺,船體內有多個小房間,在前方的房間堆著4具遺體,中間房間也堆著3具遺體;而除了屍體外,還在船中找到印有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肖像的徽章,還有寫著韓語的香菸。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截至上月20日的統計,2017年發現的北韓「幽靈船」已創下新高,共有96艘,而獲救船員多達42人,還發現不少已成為白骨的遺體。

據悉,日本秋田縣男鹿市的禪宗洞泉寺,即擺放著數十個北韓鬼船上罹難者的骨灰罈。協助誦經的住持表示,過去每年都會收到4、5具遺體,但今年數量是20年來最多,這些無人認領的骨灰會埋進寺後花園的無名塚。

北韓與日本相距1043公里,而在沿海發現的都是不適合渡海的漁船,還有一些配備精良的船隻,卻完全沒有冷藏設備。而這些漂流來到日本的「幽靈船」,除了因為天候因素發生船難外,也可能是為了脫北才冒險越界。

▲▼ 北韓旅遊,北韓,萬壽臺紀念碑,銅像,金日成,金正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