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改制吵不停 江啟臣:民主進步黨執政 台灣卻變獨裁

▲▼反水利會官派,水利會長官派,萬人農民上立院場外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反對農田水利會官派,聲援農民上立院場外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6日處理攸關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若草案通過將廢除水利會法人地位,並將農田水利會改為政府機關,引發各地水利會抗議。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農田水利會改革,只是為了選派自己喜好的人選,根本不是為農民權益著想,他痛批,在「民主進步黨」執政下,台灣卻變獨裁、共產化,何等諷刺!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一直以來都認為,農田水利會的選舉充滿賄選、黑道、暴力,已經將農民污名化。他表示,若蔡英文政府認為選舉文化是農田水利會中必須被改革的問題,為何不針對選舉制度加以改善即可?而非得大費周章的顛覆整個組織制度,甚至藉由立法正當化強取豪奪人民私有財產的惡行,根本不是為農民權益著想,是為了選派自己喜好的人選。

江啟臣提到,針對現行農田水利會內部選舉規則不足部分,其實可以修法準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處罰規定,強化選舉制度之建立
;再者,水利會預算、採購、土地出售都已經有相關法規管制,若農委會想指控水利會有亂花錢、淪為派系金庫的問題,那麼農委會必須先檢討自己。

此外,江啟臣還說,「獨裁、共產化的國家,在民主進步黨執政下,正逐步形成,何等諷刺!」他認為,蔡政府上任後,靠著人數優勢,想要過的法案無不達陣,這次可以將水利會官派,下次也可能輪到農會、漁會,甚至一般的民間法人團體!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