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土石流爆發 泰移民一家活埋只剩2人活著

▲▼泰籍移民蘇第芭與兒女。(圖/取自gofundme)

▲泰籍移民蘇第芭與兒女。(圖/取自gofund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期天災不斷,剛歷經史上最大野火,9日又因連日暴雨引發土石流,據統計15日為止,死亡人數已達到20人。泰籍蘇第芭(Pinit Sutthithepa)家族幾乎慘遭滅門,全家只剩兩人活著。

《曼谷郵報》14日報導,土石流發生的時候,蘇第芭及他6歲兒子皮勒瓦(Peerawat)、79歲繼父泰勒(Richard Loring Taylor)被活埋,遺體已經陸續被搜救隊尋獲,但2歲女兒莉迪亞(Lydia)的遺體至今仍未尋獲。蘇第芭的妻子及母親由於凌晨去超市上班,因此逃過一劫。

▲▼美國南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土石流襲擊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美國南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土石流襲擊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蘇第芭是家族中最早獨自來到美國工作的人,他每個月都會寄錢回老家,直到2016年全家終於在美國團圓,蘇第芭的老闆表示,他們相聚的時間還不長,就發生這種人倫悲劇,因此他為這家人發起了募款,希望能解決蘇第芭一家的生計問題。他表示,「這家人除了身上的衣服以外已經一無所有了。」

發起募款的短短3天內,已經有1200多人響應,捐款超過12.6萬美元(約372萬元台幣)。

美國南加州的近來暴雨狂下,造成許多地區面臨洪水和土石流災情,許多房屋都被沖垮,道路也淹水。根據外媒報導,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居民形容,路上到處都是巨大的石頭和樹木,甚至在鄰居家門前發現全身被泥巴覆蓋的屍體。

▲▼美國南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土石流襲擊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美國南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搜難隊救出難民。(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