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捐2千萬給新北!「無名氏」留紙條 朱立倫:讓市民更幸福

▲▼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捐2千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捐2千萬給新北市。(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表示,上周收到「無名氏」捐贈2千萬給新北市府,這已是對方連續第8年捐款,總金額達1億5000萬,朱立倫稍早也在臉書貼出「無名氏」留的紙條,感謝其善舉,「讓市民更幸福」。

民國100年農曆年前大陸商人陳光標來台做公益,要求新北市府提供低收入戶名冊,盼能親自發錢,但市府考量民眾尊嚴,希望改以轉贈方式卻遭拒絕,當時朱立倫的民間友人則以「無名氏」捐出1千萬,之後每年都會捐贈2千萬,8年下來金額達1億5000萬。

新北市府表示,這些善款投入辦理了多達30項服務方案 ,對象包含老人、婦女、兒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及家庭,統計超過25萬人次受惠,日前「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萬付老花眼鏡傳心意」專案,也是由這筆費用支應。

「無名氏」曾在103年捐款時附上紙條,強調雖為中小企業,資源有限,但看到了朱立倫和團隊的努力,因此以具體的行動來支持,並強調「台灣最美,在你我方寸間、那善良助人之心!」

朱立倫也在臉書公布「無名氏」紙條,上頭寫著,「個人覺得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有恆心持久的去做,就像跑馬拉松一樣」,讓朱立倫相當感謝,認為為善不欲人知,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不只行善是跑馬拉松,市政也是跑馬拉松,「謝謝無名氏跟所有捐款人,讓市民更幸福。」

▲▼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捐2千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