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喊不能坐視統一 民進黨立委:你們才是癌細胞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媒體《環球時報》16日刊登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專訪內容,表示兩岸民眾不該坐等統一,並以癌細胞比喻台獨,「一開始滋生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及時注意,不要等它擴散時才動手術,那時付出的成本就大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嗆,無論各種統獨角度來看,「王炳忠們,你們才是癌細胞吧~」。

王炳忠日前因共諜案遭遭檢調大陣仗搜索及拘提成為焦點,《環球時報》16日則刊出專訪,王炳忠於報導中說明,中國社會對於台獨普遍存在兩種心態,一種是「同情」,一種則是「坐視」,但「癌細胞一開始滋生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及時注意,不要等它擴散時才動手術,那時付出的成本就大了」。

鄭運鵬則回嗆,從戒嚴時期到現在,不管從正名制憲派、維持現狀派,或是最近國民黨對蔣經國的造神、不碰觸蔣介石等,無論各種統獨角度來看,像是王炳忠這種論調的人,才是台灣的癌細胞。

面對兩岸問題,王炳忠也在專訪中分析,若想要戰勝台獨,必須認真建立兩岸統一的論述,否則台灣還是有可能面臨被分裂主義勢力挑撥的危險,難以形成統一的國家意識,除此之外,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需要兩岸真正擁有強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