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不夠賠!保險業去年賺1600億 匯損就達1700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表示,2017年整體金融業稅前盈餘可以上看5500億元。其中預估保險業2017年稅前盈餘1600億元,但全年整體匯損卻高達1700億元,「這是很驚人的數字!」

顧立雄今天(16日)出席「投資台灣高峰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2017年是很不錯的一年!」整體金融業獲利破5000億關卡沒問題,預估銀行業去年全年稅前盈餘3000億元、保險業1600億元、證券業400億元,合計起來可以破5000億,甚至有機會挑戰5500億元。

「但這不代表未來光景都是好的!」顧立雄接著說,雖然保險業預估稅前獲利達1600億元,但去年整年度淨匯損卻高達1700億元。保險業資金有7成是投資國外,這7成中有70%有避險,但30%沒避險,這30%有外匯準備金提列,因此要讓外匯準備金提列維持在安全水位,金管會近期已拉高外匯準備金提存標準。

顧立雄也說,11月底保險業匯損就已達1700億元,但相對獲利還是有的,顯示目前保險業長期投資標的還可以承受得住,希望保險業不要抱怨國外固定收益很好,卻又出現很驚人匯損。但保險業資金在國內仍需要中長期固定收益,金管會將持續鬆綁法規,鼓勵保險業資金留在國內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