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接掌東洋董座!股價噴出上演慶祝行情 大漲逾8%追平前高

▲▼林全內閣總辭,惜別茶會,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產業,接掌東洋董事長一職,市場拍手叫好。(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業,正式接任台灣東洋藥品(4105)董事長,無疑是為生技產業打入一劑強心針,不僅帶動生技族群輪番上漲,東洋今日股價更是跳空大漲,最高一度衝上109元,追平前波段高點,後市可期。此外今日下午也將舉行記者會,介紹新任董事長及未來目標規劃。

在前閣揆林全歷經全面考量及準備後,決定接下重擔,激勵東洋股價今日跳空大漲7元,開盤短短10分鐘就衝高至109元,盤中漲幅逾8%,一舉躍上月線,追平前波高點,重返百元俱樂部,同時也帶動其他生技股一同反彈走高,截至11點4分,東洋盤中大漲逾5%,來到10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股市、看盤(圖/資料照)

▲東洋營收表現亮眼,加上林全接下董座重擔,推升股價盤中大漲逾8%,追平前高。(圖/資料照)

台灣東洋昨(1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林全接任董事長職務,原任董事長蕭英鈞專心擔任總經理職務。林全與蕭英鈞兩人交情匪淺,是多年好朋友,而原本林全就是東洋的董事,因此對於東洋業務及旗下事業群相當熟悉,如今重新歸隊,營運可望直接步上軌道,加速東洋邁向國際化企業發展

林全目前是小英政府出任民間企業董座的最高政務官,對台灣生技產業而言,是一大加分,市場認為將會落實「5+2產業創新」,這回他親自出馬,可說是政策最佳的實踐者,以過去經營企業的經驗,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領頭羊。

東洋近年營運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主要受惠抗癌針劑Doxil出貨量攀升,帶動2017全年合併營收達40.93億元,年增8.8%,稅後純益1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43元,創下歷史新高。此外,東洋今日下午也將舉行記者會,介紹新任董事長及未來目標規劃

關鍵字: 東洋林全蔡英文5+2產業生技政務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前閣揆轉戰生技業!林全接東洋董座 信守「不再出任公職」承諾

前閣揆轉戰生技業!林全接東洋董座 信守「不再出任公職」承諾

前行政院長林全在2017年9月卸任後,曾表示不再出任公職,台灣東洋藥品(4105)今(15)日宣布,該公司董事會通過由林全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蕭英鈞先前同時兼任總經理,將專職總經理一職。

2018-01-15 18:45

誰是彭淮南接班人?5人被點名 下任央行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

誰是彭淮南接班人?5人被點名 下任央行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

全球唯一13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已表明,在明年2月任期屆滿後退休,誰有能力接下執掌20年的位置,各界猜測不斷,根據《彭博》調查指出,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而行政院長林全、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則名列第2、3名。

2017-08-24 07:22

賴清德再打臉林全:育兒百寶箱對生育率沒幫助

賴清德再打臉林全:育兒百寶箱對生育率沒幫助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衛福部也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規劃花上億元製作價值952元的「育兒百寶箱」,引發各界爭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4日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支不支持這政策,賴清德也坦言,育兒百寶箱對生育率沒幫助。

2017-10-24 12:05

批林全政策不周延 賴清德:農業局沒人能捕蜂捉蛇 

批林全政策不周延 賴清德:農業局沒人能捕蜂捉蛇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說,消防隊捕蜂捉蛇是「作功德」的事,賴清德20日認為,雖然林全院長時期裁示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案件,由農委會主政,但他覺得不周延,「農業局沒多少人能承擔此業務」;他還說,在台南有聽消防員講過,覺得做這件事對原來的工作沒影響,「媒體有報導也有成就感」。

2017-10-20 15:50

批稅改圖利富人 朱敬一吐槽林全:朋友歸朋友,他有錯誤矛盾

批稅改圖利富人 朱敬一吐槽林全:朋友歸朋友,他有錯誤矛盾

財政部日前公布稅改方案,引發外界「劫貧濟富」聲浪,先前曾表態反對股利分離課稅的中研院院士、現任我國駐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再度於臉書上發文,直言推動此次稅改的前行政院長林全錯誤矛盾,「朋友歸朋友,他的說法既有錯誤也有矛盾」。

2017-09-29 18:49

最新民調!賴清德滿意度44.6%歷任最高 高於蔡英文23.8%

最新民調!賴清德滿意度44.6%歷任最高 高於蔡英文23.8%

根據平面媒體最新國情調查,民眾對總統蔡英文施政表現有23.8%民眾滿意、67.7%不滿意;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有44.6%的滿意、38.9%不滿意度。賴清德的滿意度不僅高於總統,也是從2009年至今歷任閣揆最佳表現、其次為吳敦義的36.6%、劉兆玄的27.9%、林全25.9%、江宜樺16.4%。

2018-01-02 15:58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