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繞著手機跑!Android Pay改名Google Pay在台開通簽帳金融卡功能

▲Google 在 CES 2018 火力集中在以「Hey Google」為核心的 IoT 合作夥伴身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宣布 Android Pay 即日起,在台灣首度支援「簽帳金融卡」服務。此外,在信用卡合作夥伴方面,也將新增匯豐銀行(HSBC),讓Android Pay的支援銀行數量增加到11家;此外,Google 宣布,接下來Google Pay將取代Android Pay,並陸續與各項Google產品整合,包括Google Play商店,似乎意味著未來的產品核心,將不再以手機為中心。

Google 公司於 2017 年 6 月在台灣推出 Android Pay,前期合作銀行包括中國信託、第一銀行、新光、安泰、華南等銀行,並隨後加入玉山、台新、渣打、聯邦、國泰世華共十家銀行,這次更新增匯豐銀行的信用卡、安泰商業銀行的Visa卡,以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簽帳金融,目前 Android Pay 支援銀行的數量已達到11家;與 Samsung Pay、Apple Pay 共同開啟國內行動支付大門。

如今,Google 在最新數據當中,宣布 Android Pay 的合作品牌商家的數量已經由剛上線時的60家增加至超過100家,金流串接服務夥伴亦添增至5家,目前,使用者已可在全台近13萬個配有感應式刷卡機的實體商店內、以及近30個應用程式及線上商店中使用Android Pay。

除此之外,Google 還宣布一個重大消息,日前 Google 宣布整合Google Wallet 與 Android Pay 等服務與技術,推出「Google Pay」,未來在台灣也會以相同的訊息溝通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所有線上、線下通路中的Android Pay標示,將會陸續替換為Google Pay,使用者透過Google Pay,不僅可以在實體商店消費,也可以直接在Google Play商店中購買消費。

▲Android Pay 將全面改名為 Google Pay。(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綠界科技(ECPay)、網際威信(HiTRUST)、藍新金流(NewebPay)、智付通(Spgateway)、TapPay等國內重要金流服務商,也加入了金流串接服務夥伴的行列,為使用者帶來更完善的支付環境,並協助更多商家完成Google Pay支付服務的整合。使用者在近期內便可以在生活市集、3C市集、好吃市集等,並將持續在台灣擴增合作夥伴與品牌商家。

從這次的消息來看,再對照 CES 2018 期間,Google 大幅度宣傳 Google Assistant 串連所有 IoT 生態系來看,接下來Google 公司的重心,已經開始慢慢的從以往以 Android 生態系為核心,轉為以 IoT 生態系為核心。

▲▼CES 2018 期間,Google 與眾多合作夥伴一起展出多款 IoT 裝置,全都支援 Google Assistant,同時也在現場說明未來將會整合更多服務進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