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一天手術!2醫生趁空檔「靠牆打點滴」:病人不等人

▲西安兩名醫生身體不適,趁著空檔打點滴。(圖/翻攝自陸網)

▲西安兩名醫生身體不適,趁著空檔打點滴。(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醫生也是人,累了、病了也得休息!西安兩位醫生穿著手術服,雖然戴著口罩,但是疲憊的神情仍然一顯無疑,忍住自己的身體不適,為了有更好的狀態,趁著手術中間的空檔,自行在手術間靠著牆打點滴,順便稍做休息,照片很快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根據《西安日報》報導,照片中可見,兩名醫生從早上8時開始手術,直到晚上6時許,因為身體不適,趕緊在下一位病人抵達之前先打點滴,稍微靠著牆休息一下,下一台手術中才會有更好的狀態,強大的精神力讓人心疼。

拍下照片的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科主任呂建瑞透露,照片左邊的是小兒外科主任李鵬(46歲);右邊的是麻醉科副主任李偉(43歲),當時他完成手術經過時,看見這一幕感觸很深,「其實醫生也是普通人,我們也會生病。但作為一名醫生,我們將醫生救死扶傷的職責放在首位,常常顧不上自己的身體。」

▲爆紅的醫生李鵬。(圖/翻攝自梨視頻)

▲爆紅的醫生李鵬。(圖/翻攝自梨視頻)

呂建瑞又說到,拍攝當天是12日,李鵬與李偉兩人負責的區域有許多病危病人,其中包含一名95歲和一名83歲老人與3名新生兒手術,從早上8點就開始動刀,「李鵬上呼吸道感染,嗓子不舒服、李偉鼻竇炎發作」,但因為病患都是手術的高風險人群,小孩臟器未發育安全,而老人合併症多、臟器衰退,對技術要求非常高,所以兩名醫師都堅守崗位,不願下火線。

「其實沒啥,不值得報導了吧?不只是我倆,很多醫生都是這樣的!」李鵬表示,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已經吃了好幾天藥不見好轉,但是當天好幾台手術都很重要,必須要親自主刀,所以才請護士幫忙打點滴,希望症狀稍微減緩一些,「病人不等人」。

李偉也透露,鼻竇炎好幾天了,剛好中間有半小時休息,才和李偉掛點滴,對於意外走紅很不好意思,「都是醫生應該做的。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隨時將狀態調整到最好是醫生必須具備的素養。」據了解,兩位醫生回到家後早已深夜。

影片請點選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