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清潔隊員錄取476名 大學畢業佔4成、最高齡61歲

▲▼清潔隊員。(圖/資料照)

▲清潔隊員。(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境保護局日前委託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106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錄取名單將於15日公告。環保局指出,本次儲備清潔隊員甄試應考人數共計3,560人,透過體能測驗及筆試測驗,最後錄取476人;其中一般類組330人、保障類組146人,錄取率約13.4%。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率取考生,以學歷則大學畢業者最多,佔40.55%、高職畢業者為其次,佔16.18%。

環保局指出,本次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錄取的476人中,一般類組佔330人、保障類組146人,包含原住民14人、原住民扶助婦女4人、中高齡失業勞工8人、結構性失業勞工8人、獨力負擔家計失業勞工8人、低收入戶失業勞工72人、二度就業婦女失業勞工8名、內湖、木柵、北投、南港山豬窟廢棄物處理場當地里民共16人及身心障礙類組8人,錄取率約13.4%。

另外,本次甄試錄取的476人中,錄取者最高齡為61歲以及最年輕為16歲,而多數錄取者為20至29歲及30至39歲之青壯年(均佔38.24%)。

環保局局長劉銘龍表示,本次錄取人員係由3560人中脫穎而出,不僅具備優異的體能狀況,在環保常識筆試成績亦接近滿分,是台北市新一批環保生力軍。

環保局表示,本次錄取的儲備人員將以一般類組與保障類組7:3交叉方式排定進用順序,並依序通知到工。另經該局估算,第1批清潔隊員職缺預計70餘名,將於2月辦理公開分發作業後開始上工。

▲▼清潔隊員。(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