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錯扣41分 期末考致命考題「看照片寫老師名字」

▲▼思修課期末考題「看照片寫老師名字」。(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思修課期末考題「看照片寫老師名字」。(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思修課15日期末考中有一個題目是,「選出你本課程的授課教師,請在其照片對應括弧內正確寫出名字」,只見7位老師的證件照一字排列,要學生認出自己的思修課老師,而且答對沒加分,但答錯卻要扣41分,讓學生們驚呼「答錯了那可是送命。」

學生們表示,「這簡直就是送命題,一不小心就不及格了」、「我可以把所有科任老師的名字叫出來,但是我被這個題懵到了,我臉盲」、「真的棒這道題,有意思。」

電子商務系大一的郭同學表示,這是《思想道德基礎與法律修養》的期末考卷題,「我當然是答對啦,但是其他同學有的雖然認出了老師,可還是寫錯了名字。」授課老師的名字是胡騰,但許多人寫成「馬騰」、「胡疼」「不過大家還是覺得很有意思,這樣其實有利於師生間關係的促進。」

▲▼思修課期末考題「看照片寫老師名字」。(圖/翻攝自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

▲校園俯視圖。(圖/翻攝自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下同)

胡騰老師表示,出這道題的初衷就是看看學生們的「態度」,「這是第一次嘗試出這樣的態度題,第一是測測同學們有沒有認真上課,第二看看他們有沒有留心周圍的小事,培養他們注重細節的習慣。」在這學期思修的第一堂課上,各個班的老師都會作自我介紹,而且教學大樓裡也貼有老師們的簡介和照片,「同學們只要認真上課多加留意,這道題就不會難。」

對於如果答錯扣掉41分,那這堂課不就被當掉了?胡老師表示,「我們發現一些學生認準了老師卻寫錯了名字,或者說有的同學其實學習態度很認真,就是不小心寫錯了這道題,一下子扣了41分,卷面不及格,但並不意味著這門課就被掛。」本學期思修課程的成績需要綜合考量,考試成績只占期末總分的百分之三十,而平時的表現和考核則占了百分之七十。

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教務處處長侯宇表示,「從考試命題開始,我們就一直很關注,包括看到這道題的出現,校方斟酌後基本是持支持的態度。」思想道德基礎與法律修養這門課是所有大陸大學的必修課,但是仍有學生覺得可有可無,「有的同學一學期完了,可能都還不知道老師是誰,所以,這道大題也被命名為『態度題」。」

▲▼思修課期末考題「看照片寫老師名字」。(圖/翻攝自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