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川震埋36天獲救!10歲豬堅強近日站不起來 未來做標本

豬堅強。(圖/翻攝自樊建川微博)

▲飼養員鋪了個床,讓豬堅強舒適地在上面休息。(圖/翻攝自樊建川微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存奇蹟「豬堅強」將近11歲了,當年牠被埋在廢墟36天,嚼木炭、飲露水獲救。現在牠已經相當於人類80歲,最近因為腳傷臥地不起,也不得不取消散步形成。建川博物館館長說,未來若是豬堅強離開了,將製作成標本紀念,欄舍會永遠保留下來。

豬堅強的家鄉在四川彭州市,2008年發生汶川地震,當時牠的體重大約90公斤,村民萬興明正打算把牠宰了,沒想到就碰上了大地震,帶走了6萬9227人的性命、37萬人受傷,至今仍有將近1.8萬人失蹤,但是就在地震發生後第36天,搜救團隊在一處掩埋的廢墟裡發現一頭還活著的豬,這就是奇蹟生存的「豬堅強」,這些天裡牠嚼木炭、飲雨水勉強維持生命,但救出時只剩下6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堅強。(圖/翻攝自樊建川微博)

▲豬堅強已經相當於人類80多歲。

建川博物館專門蒐集震災資料及文物,館長樊建川當年以1.38萬人民幣買下豬堅強,不希望這隻劫後餘生的豬再被宰殺,從此之後豬堅強住在博物館裡有專人照顧,體重飆過200公斤,每天早晚都必須散步運動來減肥。樊建川說,他們不餵豬堅強市售的飼料,而是米糠、玉米、蔬菜等,或許控制體重就是豬堅強長壽的秘訣。

現在將近11歲的豬堅強年紀已經很大了,將近人類的80多歲,樊建川4日在微博貼出照片,近日這隻大豬趴臥在地上,「飼養員叫我去說,老大,牠太老了,腳上有傷,站不起來了。」他同意取消豬堅強的散步行程,並吩咐要餵鈣片、治療腳傷。

網友們認為,「豬堅強作為一頭豬,能活到10歲是何等福分?」,也有人說這不僅是一頭豬,而是一種民族災難的記憶。館長說,豬堅強未來離開了,打算做成標本永遠紀念堅強的精神,而飼養的欄舍也會保存下來。

▼豬堅強從廢墟救出來之後,腳上的傷就一直治不好。

豬堅強。(圖/翻攝自樊建川微博)

關鍵字: 豬堅強汶川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