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夫金字塔「消失的密室」 疑似藏有隕石製龍椅

▲古夫金字塔(圖/路透社)

▲古夫金字塔內有一個客機大小的神秘空間,專家認為應是收藏古夫王座之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考古學家去(2017)年底宣布,在擁有4500年歷史的「古夫金字塔」(Khufu's Pyramid)發現一處相當於客機大小的「秘密空間」,引起外界討論此密室的用途。一名來自義大利的專家在研究金字塔文獻後估計,密室內應藏有一張以隕石碎片所鑄成的王座。

綜合外媒報導,數學專家馬利(Giulio Magli)在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擔任教授,他早前研讀過刻印在金字塔內部的字句,認為古夫金字塔的密室盡頭應該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古夫的墓室,而金字塔文本中有明確表示,「法老在接觸北方的星宿前,必須坐上鐵王座(iron throne)及穿越穹蒼之門」,且金字塔內部的四個通道代表了四個方位,因此位於北邊墓室前的神秘空間,應藏有一張由隕石所鑄成的古夫王座。

馬利強調,自己是根據金字塔文本來進行合理推論,但考古學家可遵循此方向來調查,而且古埃及人早有以隕石打造皇室用品的紀錄,如古夫的媽媽海特菲莉斯一世也擁有一張漆滿黃金的王座;另一名法老王圖坦卡門的墓室中亦藏有一把含太空隕石物質的匕首,因此自己的推論擁有很大的真實性。

▲▼埃及金字塔 古夫金字塔。(圖/記者李婉琦攝)

▲古夫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圖/記者李婉琦攝)

「古夫金字塔」高146公尺,由大約200萬塊巨石構成,約在公元前2550年前完成,迄今已有4500年歷史,是「吉沙金字塔群」(Giza)中最大的一座,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掃描金字塔」(ScanPyramids)計畫團隊在取得許可後,利用一種名為μ介子透視圖(muography)的技術,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探測金字塔內部結構,結果發現了這個30公尺長,大小約等於一架客機的神秘空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