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倫敦錄音猝逝 享年46歲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西洋經典樂團小紅莓合唱團(The Cranberries)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倫敦時間15日在倫敦過世,享年46歲。據悉,她是在倫敦錄音期間「突然過世」,死因目前不明。而這個噩耗令她的家人無法接受。親友們得知悲痛的消息後,包括Frank Turner和Kodaline都在推特上哀痛致意。

 ►看更多【小紅莓主唱桃樂絲猝逝】相關新聞

▲▼小紅莓Dolores O`Riordan 。(圖/CFP)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過世 。(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樂絲15日於倫敦逝世,也正值「短暫錄音」期間。小紅莓合唱團的宣傳人員已經證實她在倫敦的酒店內過世,不過死亡原因目前仍不明。

小紅莓演唱會(記者賴郁泰/攝)

小紅莓合唱團曾在2011年來台開唱 。(圖/資料照)

小紅莓合唱團以《Zombie》和《Linger》等歌曲走紅,是全球唱片銷量超過4300萬張的愛爾蘭搖滾天團。他們曾於2003年暫停所有樂團相關事務,2009年再聚首後,曾於2011年、2012年來台開唱。

小紅莓用獨立樂團期間培訓出的實力,從愛爾蘭跨海征服美國樂迷。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高亢有力的嗓音及其獨特的愛爾蘭花腔是樂團的招牌,也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主唱。

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的獨特唱腔也影響了日後女歌手的表演方式,從王菲、范曉萱、到小天后蕾哈娜,都有著Dolores聲音表情強烈的影子。桃樂絲在華人音樂圈中最令人耳熟能響的歌曲,就是王菲翻唱成電影「重慶森林」主題曲「夢中人」。

▲▼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圖/達志影像)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過世 。(圖/達志影像)

不過桃樂絲備受背痛所苦,2017年5月時曾因健康問題取消歐洲巡演,她還曾在2017年12月20日透過官方臉書報平安,說道:「感覺很好(Felling Good)。」歌迷們都期待再次看到小紅莓合唱團的現場演出,沒想到已成為絕響。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Higgins)也發表聲明,稱桃樂絲的離世「對於愛爾蘭音樂及藝術而言,是莫大的損失。」對此感到巨大的悲痛。

▲▼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圖/達志影像)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過世 。(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