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誤切胎兒頭皮!醫生傷嬰留疤17公分 網嚇傻:無法想像

▲醫生剖腹產,意外用手術刀劃傷胎兒的頭皮。(圖/翻攝自Medicina é臉書)

▲醫生剖腹產,意外用手術刀劃傷胎兒的頭皮。(圖/翻攝自Medicina é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敢想像嗎?一名醫生幫孕婦緊急剖腹產時,卻誤傷了子宮內的胎兒,用手術刀劃到胎兒的頭,導致頭皮被切開17公分,還好沒有劃到眼睛或其他器官,不然真的難以想像後果。

醫學粉絲團「Medicina é」在臉書上分享案例,一名醫生在幫孕婦緊急剖腹時,誤傷到子宮內的胎兒,導致胎兒眉毛上的頭皮被切開17公分的明顯傷口,看起來非常可怕。

▲醫生剖腹產,意外用手術刀劃傷胎兒的頭皮。(圖/翻攝自Medicina é臉書)

醫生趕緊處理傷口,胎兒的傷口癒合良好,沒有發現細菌感染的狀況,且臉部神經與其他器官沒有任何受損。術後6個月後,胎兒恢復良好,頭上的疤痕也漸漸消失不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畫面一出,許多網友看到這驚人案例,紛紛留言:「覺得好可怕」、「我出生時也是剖腹產,還好我沒事」、「任何手術都有風險,醫生不是上帝」、「還好只是疤痕,如果難產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我不敢看」、「希望小嬰兒長大後會理解媽媽和醫生的辛苦」、「這失誤我無法接受」、「無法想像醫師的心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