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養成駕訓班 花4萬4「免上課+幫作弊」保證拿駕照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想要拿到駕照,照規定都要先通過筆試、駕訓場地內路考與道路路考。 (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合法開車上路,通過考試拿到駕照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一間駕訓班竟然傳訊息宣傳表示,只要繳交9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4000元)的學費,就可以不用上課,筆試與路考都有專人幫忙作弊,保證能拿到駕照。有些想走「捷徑」的人們在繳了錢後,就沒有收到任何消息,最後才發現原來根本就不存在這間駕訓班。

根據陸媒報導,河北石家莊市一間國盛機動車駕駛員培訓中心宣稱,只要繳交約4萬4000元的學費,就可以不用到駕訓場地上課,只要考試的時候到場就好,而筆試時會由電腦遠程操控做答,路考也會有專人幫忙作弊,保證兩個月之內會讓學員拿到駕照。

然而,一名王姓女學員表示,自己有買車打算,也曾練習過開車,但是沒有參加過正式考試,在朋友的介紹下,向該駕訓班先繳交了約5000元人民幣的學費,希望可以走「捷徑」拿到駕照,但事後卻一直沒有被安排參加考試;另一名杜姓男學員也指出,自己已經繳了約9500元的學費,但是駕訓班卻一直推遲考試時間。

王女回想當初報名的情況提到,進到駕訓班的報名服務處,只看到一張桌子,上面還積了厚厚的灰塵,事後也只拿到一張收據,沒有其他相關資料,懷疑自己應該是被騙了。

報導指出,在經過苦主們詢問後,服務處工作人員都宣稱對作弊一事不清楚,不過,事後卻有其他工作人員電話通知會退還學費,並且承認該事件確實是違法的。

當地交通運輸局接獲投訴後也表示,該涉事駕訓班根本就沒有相關營業執照,屬於非法經營,而收錢保證拿到駕照的行為也已經構成詐騙,應該要通知公安部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