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跟家人說說話」 民工蹲地鐵站蹭免費WiFi視訊

▲▼想跟家人說話 民工蹲地鐵用WiFi。(圖/翻攝自秒拍)

▲葛遠征在地鐵用WiFi跟家人視訊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紅了眼眶。(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到上海打工的民工葛遠征,每天利用地鐵站的WiFi跟遠方的家人視訊通話,這一幕被網友拍下傳上網後爆紅,不少網友看到這一幕非常心疼,「眼眶都看紅了」。他事後解釋,因為捨不得花太多錢買流量,但又非常想家,「想和家裡的人說說話」,才會到地鐵站「蹭WiFi」。

綜合陸媒報導,葛遠征在2017年10月時從河南來到上海工作,日前他像往常一樣5點下班,騎著二手自行車,踩了7公里回到宿舍。他只回宿舍洗了把臉,衣服都來不及更換,就出門去附近的地鐵站,還隨身帶著充電器,如果手機沒電的話,就一邊充電、一邊蹲著和家裡的人視訊。

葛遠征受訪時表示,工地裡沒有什麼消遣,所以最大的樂趣就是和家人聊天。去年他買了一支手機,和兒女學怎麼上網,開通了人民幣28元(約新台幣127元)的包月套餐,每個月可以有50分鐘的國內通話和100M流量。

這些流量如果全部拿來視訊,不到一小時就會全部用完,但一天薪水只有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67元),沒人捨得把錢花在流量上。後來有人學會了「蹭WiFi」,葛遠征也學會了下班後拿手機在附近閒晃,碰到WiFi訊號夠強的地方,就會停在當地上網和家人視訊,直到發現地鐵站有免費WiFi,還有衝電插頭又不冷,才轉移陣地。

3日晚上8點多,他像往常一樣,蹲著跟老婆視訊,有網友經過,把這一幕拍下,一位身穿藍色的工作服,身上充滿石灰和水泥的中年男子蜷縮在地鐵出口,一邊充電一邊蹲在插頭旁邊,兩隻手捧著手機,看著螢幕有說有笑的畫面,立刻創下超高點擊率,也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